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7日上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召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龚维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克勤出席会议并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在会员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龚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克勤出席会议并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在会员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杨克勤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第二届理事会2017年6月开始履职。6年多来,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开拓进取,深入推进行政改革领域中国特色新型专业化社会智库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我会已经成为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社会智库,获得国家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国内学术界、智库界以及社会的认可和好评。他强调,对于研究会下一步工作和发展,新一届理事会将会研究谋划。并对研究会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坚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二要坚持以决策咨询研究为重点,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三要继续加强对外学术合作交流,在国际学术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要完成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为校(院)中心工作服务;五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办会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按照社会组织管理有关规定和研究会《章程》,选举了第三届理事会。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杨克勤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来自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和党政机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