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2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展开研讨。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礼群主持会议。杨克勤会长参加会议。

与会委员认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是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强国复兴的重要推动力。改革开放以来,正是因为持续深化的行政体制改革,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就。在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还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必须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与会委员重点围绕数字化背景下如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当前行政体制中不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一些问题、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行政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方法原则等发表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魏礼群主任指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对行政体制改革的领导为原则,以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为导向。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深化跟踪研究,更好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出创新性、可行性政策建议。

与会学术委员对2020年6月以来研究会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评出了优秀决策咨询报告、优秀著作和论文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