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魏礼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4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礼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术研讨会。杨克勤会长参加。

这次研讨会是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联合举办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有利于相关领域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对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面推进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专家重点围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加强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在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转变政府改革和中央国家机关精减编制等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礼群指出,国务院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研究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导向。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更多关注和思考机构改革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更好为党和国家推进机构改革提出可行性政策建议。


(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