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祁述裕教授出席汪洋主持的全国政协“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远程协商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11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10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在全国政协机关和山东、宁夏3个会场以及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主任祁述裕作为此次会议唯一的特邀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以“明确界定重大文物和文化资源的内涵、标准和数量”为题作了专题发言。祁述裕教授建议,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任务是整合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文物和文化资源,通过实施重大工程,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因此,明确重大文物和文化资源的具体内涵、标准和数量,有利于规范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工程项目建设,有利于打造中华文化标志物。是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各项工作的基础,应抓紧实施。祁述裕教授还建议,应及时公开发布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规划等文件,为社会力量参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创造条件。祁述裕教授的意见受到了汪洋主席的充分肯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陈晓光、李斌、刘新成出席会议。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负责人参与协商交流。(张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