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4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礼群主持会议,会长杨克勤参加会议。

与会委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和关于党章修订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的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与会委员结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工作,认为新时代行政体制改革要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

魏礼群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各位委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按照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继续深化研究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