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执行局会议学习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主席魏礼群主持召开执行局第四十次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杨克勤会长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

讲话要求,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还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委诞生记》等重要文献,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执行局常务副主席王满传在会上传达了校(院)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

杨克勤结合到北京市密云区参观基层党建的实际工作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党的凝聚力、引领力就落到了老百姓心里。他要求研究会研究工作要更多地关注基层实际改革情况。

魏礼群对下一阶段学习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一是执行局全体人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二是结合我会实际工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负责研究的人员梳理出报告中与我会职能相关的论述,为今后的工作提供遵循。三是继续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包括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交流,加深认识。第十一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主题主线要与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围绕二十大精神出一些题目,作为行政改革基金资助立项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五是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在《行政改革内参》上发表学习解读二十大精神的文章。

执行局常务副主席邓文奎、王满传交流了学习体会。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