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1年1月5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以下简称“行政文化委员会”)。行 政文化委员会主任祁述裕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副主任许耀桐教授、刘东超教授、高宏存教授、薛刚副教授,以及行政文化委员会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祁述裕主任回顾了行政文化委员会成立1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行政文化委员会2020年度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行政文化委员会重点做了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承接和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工作;二是组织承办学术研讨活动;三是开展多项调研活动;四是完善了部门领导班子;五是全面梳理文化委员会成立以来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2021年行政文化委员会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商讨,并初步确认了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成立学术专家委员会,建立与行政文化委员会研究工作相适应的学术队伍,为行政文化研究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二是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契机,举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三是加强与相关单位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本次会议是行政文化委员会在完善领导班子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张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