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秘书处)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总结会现场

2018年1月18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秘书处)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主席魏礼群出席会议并为评为“先进集体”的部门颁奖。副会长杨克勤出席会议并为评为“先进工作者”的个人颁奖。

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汇报了秘书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部署。常务副秘书长王露宣读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及“全勤奖”的决定。各部门负责人、获奖人员代表结合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工作,谈经验、提建议,围绕如何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助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

魏礼群讲话

魏礼群认为研究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开的好,大家的工作卓有成效、令人振奋,取得很大的进步,各部门负责同志的述职报告,相互补充,非常丰富,一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三个标志性的特点:一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大量宣传、解读、阐释工作,积极发挥了高端智库的作用;二是2018年是研究会不平凡的一年。首先,研究会的业务主管单位由原来国家行政学院变更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从国务院系统到了中央系统。另外一个变化是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工作变动,研究会能够保持有理、有序、有效的开展工作;三是积极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在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许多重要成果,研究会的行业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不断的扩大;四是研究会在制度化建设上不断规范化和制度化,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在建设高端智库的道路上迈出了扎实步伐。

魏礼群指出,这些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一是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二是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党委和研究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三是靠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和社会各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四是靠执行局(秘书处)全体同志的齐心协力、辛勤付出、甘于奉献。

魏礼群强调,研究会要围绕创办国家高端智库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一要明确定位,提高水平。研究会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要从服务党政决策、推进理论创新、引导社会舆论、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突出自身特色,建设高水平的国家高端智库;二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要聚焦行政体制改革这一主业,重点围绕2019年党中央的重要部署,特别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部署我们的工作。下一步,重点要在行政区划调整和改革方面多花功夫;三要集中力量,发挥优势。要立足于自身特色,围绕打造拳头产品,形成合力优势,着力提升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水平;四要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安全风险。研究会的工作要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严守政治要求和政治纪律,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五要全面统筹,全面提升。研究会要加强内部建设,打造一支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奋发向上、作风过硬的团队。

杨克勤讲话

杨克勤指出,2018年研究会取得很大进步,非常高兴、很受鼓舞,也很受教育,有两个重要背景:一是2018年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是一个最大的政治背景;二是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实行党校行政学院合并,在这一年,研究会成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核心智库,也进一步扩大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这些都是研究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杨克勤认为,2018年取得进步和成绩,表现在三个重要方面:一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宣传贯彻落实上下真功夫,卓有成效;二是积极为党和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服务,取得一批有分量,有质量的智库成果;三是成功举办第七届行政改革论坛,论坛已成为我国行政改革领域一张非常亮丽的名片。

杨克勤强调,新的一年,研究会要再接再励,做出新成绩: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围绕主旋律大做文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主旋律;三要增强忧患意识,抵制不良因素的影响,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发挥智库作用。

邓文奎主持会议

会议由执行局常务副主席邓文奎主持,鹿生伟、慕海平、冯俏彬、胡庆平及执行局(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魏礼群为“先进集体”颁奖

杨克勤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王满传为“全勤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