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8

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22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召开。研究会会长马建堂作了工作报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执行局主席魏礼群出席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副会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主持会议。研究会副会长许耀桐、胡建淼、张述存、石亚军、吴江、王满传出席会议。

研究会会长马建堂作工作报告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执行局主席魏礼群出席会议

马建堂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自换届以来,研究会在原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建设行政改革领域中国特色新型专业化智库的目标要求,继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持办会宗旨,积极开拓进取,扎实努力工作,全面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取得新成绩: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引导舆论正能量作用;二是组织力量开展重大课题研究,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三是组织举办专题研讨会等学术活动,助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和理论实践创新;四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服务党和国家外宣外交工作大局;五是加强科研咨询课题管理,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六是努力提高《行政改革内参》质量,进一步提升刊物影响力;七是适量开展培训业务,为社会提供智力服务;八是认真完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交办的任务,服务主管单位中心工作;九是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推进管理创新和规范化。

马建堂指出,研究会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是全体会员和理事共同努力、认真履职的结果,是全体同志锐意进取、共同奋斗的结果,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关心和支持的结果。2019年,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中心工作,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扎实工作,更加有效地履行智库职能,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智力支持。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认真学习宣传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组织举办中国行政改革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三是以服务党中央、国务院为重点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四是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五是继续加强研究会基础建设。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讲话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代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研究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大会,是研究会对换届以来工作的总结大会,也是对下一年度工作的规划会、启动会。

李季指出,研究会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以礼群同志、建堂同志为会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智库建设的道路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特别是,研究会始终把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很多重大课题研究,取得了一大批有价值、有影响的决策咨询成果,为中央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李季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坚持质量第一,精品至上;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办会模式。

研究会副会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马建堂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章程》中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中共中央党校、《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王满传副会长兼秘书长所作的财务报告以及理事、常务理事、会员、单位会员增补及变更建议名单。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马建堂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相关文件

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单位会员代表共140多人出席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