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0

会议现场

2017年6月18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第一次会议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马建堂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魏礼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克勤,研究会副会长迟福林、刘峰、许耀桐、胡建淼、董克用、张述存、石亚军、吴江、王满传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的决定》、《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工作制度》、《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主席、副主席人员名单》,魏礼群担任执行局主席。会议还审议了研究会下一步主要工作。

会议认为,为适应建成中国特色新型专业化智库需要,提高工作效率,使研究会更好地发挥智库功能,设立执行局十分必要。魏礼群同志是首任会长,有从事智库工作的丰富经验,由他担任执行局主席是众望所归。

根据《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工作制度》,执行局是研究会会长会议的执行机构。执行局受会长委托,主持研究会日常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负责执行会长会议的决议和决定;负责组织完成会长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实施研究会业务活动、组织管理和日常运行工作。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魏礼群讲话

魏礼群在讲话中指出,设立执行局是研究会内部治理结构的创新探索。感谢新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的信任。执行局一定要按照《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局工作制度》和会长会议赋予的职权,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也希望会长、副会长加强对执行局的领导、检查和监督。执行局要在会长会议领导下,通盘谋划研究会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尽早细化下一步工作方案,要围绕明年政府换届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举办研讨会和论坛。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马建堂讲话

马建堂强调,做好研究会工作要注意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服从国家行政学院党委政治领导,认真落实杨晶国务委员重要批示,把研究会办得更好。二要更加聚焦,突出重点。现阶段需要研究的问题很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需求也很多。研究会的工作不要把面铺得太宽,要按照《章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工作。三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研究会的力量有限,但有独特的优势,要依托国家行政学院,共享国家行政学院资源,突出研究会在行政管理方面的研究专长和特色。四要质量优先,打造精品。无论是进行课题研究、提供咨询服务,还是开展其他业务和管理活动,都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会议同意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担任执行局常务副主席,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副秘书长冯俏彬担任执行局副主席。

合影


(作者: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